Stella

博狗;关于大天狗的被动

天狗扫毛官:

就是根据狗子的被动技开的一个小脑洞,趁着午休赶快撸出来_(:з」∠)_





话说狗子的被动是愈挫愈勇型,而最适合他的针女御魂是遇强愈强型,官方图鉴介绍里就说狗子“冷傲”“固执”“一旦认定主人就会特别忠心”


我就总觉得狗子会不会是那种攻略成功前爱搭不理,攻略成功后唯你是命的类型23333




******


夜晚,室内,一豆烛光。


上身赤裸的大天狗坐在灯盏旁边,而源博雅正在为他包扎身上的伤。


堆在一边的衣服已被鲜血染透,源博雅一边包扎一边皱着眉头,因为大天狗的情况实在不容乐观。


——大伤七处,小伤十处,尤其是腰腹部位,皮肤被大块的撕开,暴露出了尤为狰狞的血肉,这种伤势要是搁在人类身上,大约早已一命呜呼了。


而大天狗只是一言不发的坐着,脸上没什么痛苦的表情。


毕竟他早已习惯受伤了。


极为安静的室内,源博雅也极为少见的一直沉默着。


——大天狗会受这么重的伤,他觉得他也有很大的责任。


那时的他本有能力抢先射杀那只恶鬼,却并没有那么做。


******


那是一只被逼到绝路上的,已然发了疯的恶鬼。


面部狰狞,双眼斜吊,唇部上掀,獠牙森然,喘息声粗重。


他一直死死的盯着展翅飞在半空的大天狗。


有血液淋漓滴落,大天狗同样伤的不轻。


在那只恶鬼第一次抓伤大天狗持扇的右手时,源博雅就建议大天狗退下战线,由他继续追击目标,而大天狗拒绝了。


在那只恶鬼先后重重咬伤了大天狗的肩部与左腿时,源博雅再次提议大天狗先去治伤,而大天狗再次拒绝了。


在那只恶鬼又一次重创了大天狗,在大天狗的衣衫几乎被血染透的时候,源博雅几乎就要将自己的语气由劝说改为命令的时候,就看到了大天狗的表情。


源博雅终于还是保持了沉默。


他知道,大天狗已经被彻底惹火了。


他知道,以大天狗那极高的自尊心来说,受到这种侮辱,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。


于是他不再说什么,只是持弓站在一边,看着半空之中两只妖怪激烈的缠斗。


******


在观看这场惊心动魄的交战之时,源博雅的内心是极为紧张的。


然而他却根本插不上手。


半空中的两个身影,胶着在一起,打的难解难分,不断的有血液雨点般零落。


源博雅的手里全都是汗,他的弓张开又放松,然而两个妖怪斗得太紧,动作太快,他根本无法放箭。


战况愈发激烈了,连风里都沾染上了血的腥气。


就在这时,大天狗忽然一振双翼,与恶鬼拉开了距离,似是想要召唤暴风了,同样是在这时,那只鬼以一种不要命的架势扑向了大天狗,似乎是要发动致命一击了。


两只妖怪终于分了开来,源博雅向前赶了一步,再度拉满了弓,瞄准那只鬼,便想直接放箭了。


然而,就在他即将放开弓弦的那一刻,之前在劝说大天狗退下战线时看到的那种表情在脑海里一闪而过。


两个身影再度交汇,鲜血于半空中飞溅而起。


箭终于还是没放出去。


那只鬼死死咬住大天狗的腰,凝止了许久,脖颈歪斜着软了下来,暴露出咽喉上深深钉入的黑羽,然后,颓然坠落。


同时掉下来的还有重伤的大天狗。


源博雅急忙赶了过去,在他接住大天狗时,他半天没敢动,觉得心脏快要停滞了。


然后,就在强烈的血腥气中,大天狗抬起头,少见的很痛快的笑起来,对源博雅说,“我赢了。”


源博雅松了口气,拍了拍他的肩,笑道,“我知道,这战如果不让你亲手打赢,你一定会特别难受。”


大天狗继续笑,没再说什么。


源博雅把大天狗背回去了。


******


夜晚,室内,一豆烛光。


终于将伤口包扎好了,在收拾东西时,源博雅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,“你这次,还是太乱来了。”


大天狗没说话。


源博雅继续说,“受那么重的伤,还不肯回去治疗,最后甚至以自己为饵,诱那恶鬼露出破绽……虽说最后赢了,但是……实在是太乱来了。”


大天狗看着手上的绷带,只是很简短的回答了一句,“伤吾者,必十倍奉还。”


然后,他就听见源博雅问他,“那么,爱你的人呢?”


安静,烛火摇曳了一下。


源博雅说,“也会把爱意十倍奉还吗?”


一片寂静。


然而大天狗终究是什么都没说。


而源博雅也没再问下去。


******


【END】



评论

热度(2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